close


客製化昂貴的原因,是因為許多生前契約的內容是死的,固定住的。物料是坐在辦公室裏的那些人訂下來的。禮儀師每個月領底薪加獎金,有忙不完的案子瑣事,誰管你客製化。就拿契約來,按表操課,不出差錯,謝天謝地。客製化就留待賺錢時再搞吧,花山改---加錢。流程改 人力增---加錢。最好搞大一點---加錢。因為禮儀師薪水 是底薪+追加績效獎金。所以凡是您去煩到他的事情,總希望以追加金額為目的,這樣他不會只領三萬餘元底薪,確實辛苦。不要怪生前契約的執案禮儀師,我們也在各大公司做過很多年,契約就這樣阿,我也沒有東西可以給您,有些公司每件給三千元的獎金,真的只夠油錢和停車費。

為什麼我會支持用禮儀師創業的方式來做呢?除了不想打卡上班之外,主要就是自由度和客戶滿意度的問題。許多殯葬集團中,禮儀師其實是工人,他的時間卡得非常緊,他的未來很黯淡,尤其沒日沒夜的疲勞駕駛,不要相信廣告講的話,我的友人多是各大集團的禮儀人員。


尤以直銷型的公司為最,禮儀師不會有尊嚴,真正能拿高薪的是業務高手,是直銷的金字塔尖大哥大姊們。禮儀師其實是快速汰換的工人。客戶不是你的,時間不是你的,每年領到虛胖的薪水,扣掉開銷,其實不多。為了賺錢,只好拿客戶下手,我常想為了多賺一元,要讓人多花二十元以上,這實在很誇張,不這樣做,主管的臉色和自己的月薪都會很難看。所以客戶想要有一點不一樣,一些些客製化,嗯,很好,----加錢。問題出在利潤率要求,及禮儀人員的薪資結構上。他必須從這些客人身上創造收入,這和股東型的禮儀師有很大的不同。創業的禮儀師們,因為客戶滿意,和他的口碑及後續的案源有很大關係,我想這也是很多人,會希望我們去承辦的原因,主因不是省錢,而是較有可能和客戶站在同一個立場想事情。


創業的禮儀師們是比較有可能讓客戶能夠客製化,局部客製化,而不會花大錢的。因為中間沒有公司利潤率的要求及業務老大們的直銷佣金支出,他較有可能設身處地為客戶想一下,也不會有 "客氣而冷漠"的情況,您要許多集團禮儀師多用心是不容易的,因為他忙得睡覺時間都不夠,菜鳥較用心,但經驗不夠,易出差錯,老鳥已經油滑了,部份準備另覓門路賺錢去了。這是我們許多在業界打滾多年的禮儀師們所持的看法。


殯葬集團不是我們的敵人,小弟偶而還去幾個大公司支援。我們工作的方式只是提供客戶另一種選擇。如果客戶覺得不一定要相信財團大廣告,不一定要買虛妄的品牌知名度。但是想找到真正有訓練過,有證照,有幾百場履約執案經驗,沒有菜鳥,沒有黑道背景,能誠懇提供建議的人,可以試試看和我們談一談。

我不說給年輕人機會,我們都已不算年輕,每一個同仁也都四十多歲○

我說給客戶自己一個機會,談一談,生前契約是先付費,我們是費用後收。我們簽訂的是內政部版本定型化禮儀契約,客戶該相信廣告,或相信政府版本呢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