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上有很多人每天更新的訊息,各種吃喝玩樂的美照,各種事業有成的風光照。

敝人不才,朋友圈中,每天臉書上這些旅遊美照的主角,其中有近一半是經營殯葬的業務,

生活真有如此輕鬆嗎,實際上的柴米油鹽就會煩死人,
生活像一襲華美的衣服---爬滿了蝨子。
臉書上的訊息也如是吧。它顯示出,別人想要我們看到的
曬恩愛呢。----怪異如我,會想,他為什麼要曬這個恩愛呢???嗯,是我想太多了。

不知您有無這樣的經驗,一直曬恩愛的友人夫妻,放閃亮瞎眾人的眼睛,

然後有一天,忽然,他們離婚了。唉,

那些平淡如水的人,反而長久走下去呢。
我有許多殯葬業的友人,友人的友人,其中不乏大咖,也有許多人光鮮亮麗的,每天都是遊山玩水,各地好風光,人生真是如此愜意嗎??
故事一 某公司,據其內部員工回報小道消息,該公司實已是空殼一個,而我每天在臉書上,看到他們海內外各地擴張神速,頗有國際集團的氣勢,各地捷報紛傳,與各地大領導關係極好,拿下各種大標案,一天到晚和各地領導吃飯。奇怪的是,卻不見什麼長久經營績效。我在想,台灣不知有無阿傻,拿錢去孝敬他們,讓他們繼續的演下去,演很大,反正這些投資人的錢可以燒很久,而且陸續有人會拿錢出來燒,聽說就有人拿了幾千萬投資下去。如果他賺錢,為什麼不默默的賺?到處敲鑼打鼓,說他們有好賺。
有幸和業界大老吃過飯,他們可都是惦惦吃三碗公,精算家。不犯法,賺合法合理的錢,不張狂/極低調的大老板。
故事二 美美的直銷頭頭 某直銷小姐(不敢稱大姊),因為她頗美。每天曬美照。世界各地美景。台灣各大高檔下午茶 各大祕景。高檔生活實照,每天都有。真是人間仙境。穿得美美,等領薪水。只要您加入,這是您的榜樣。就是要您加入,您的加入,是她這種生活的保障呀。
我有幾個好友,講話惹人厭。總是要跌跤之後,才知道他們是對的。忠言逆耳阿,真正的好友,在我沒發現自己的過失的時候,會發出剌耳的諍言,這時我會有點生氣,然後,過一陣子,撞牆了,才想到,朋友早就點過我了。唉 ,幹麼犯賤,人貴自知阿。好友不是講好話的人。他剌你一下,是讓你不掉到懸崖下。記得要說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