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在某原廠維修中心,有過很不好的維修經驗,因為我有汽修乙級,對汽車有基本的知識,雖然不算會修車,但是別人騙我,還是心知肚明。 案例一  小繼電器故障,成本一百元的東西,造成散熱風扇無故轉不停,車子會沒電,發不動。一到原廠,技師一看沒電,竟說,那我們先換發電機試試,我真想罵粗話,要這樣修車,那把零件換光光,車就好了,我也很會修車。案例二  搖臂室墊片漏油,就是加機油孔的那一整片塑鋼底下,因為年久橡膠老化會滲油,原廠技師真瞎,他說,哦,您這引擎嚴重了,要留下來一星期,要大拆引擎重組才會好,最少要三萬元。我說,是嗎?  請您把車放下來。      我去朋友的小廠,花而一千五百元,詳細的檢查並完全修護週邊的問題。有一個技師朋友,告訴我,因為業績壓力,所以自他工作以來,換下來的零件有六成以上其實是好的,但是根本不是在"維修",是一直要客戶換件,現在多數零件是整組的,一個小地方壞,一次要換整大組。時代有進步嗎,看看保險桿就知道,美其名為潰縮式 安全保障,但輕輕一撞,要修的可多了。就像所謂環保材質,常常只是不耐用的藉口而已。

汽修課,某原廠總技師,問我,就您買過幾台我們品牌的車子,請問對我們維修廠覺得如何?

我說 :自從我不進貴公司原廠之後,車子問題少了很多。引起同學哄堂大笑。 我說的是事實,因為他們業績掛帥。

要廣結善緣,有各行各業的親戚朋友,必要時,也可以先免費諮詢一下。敲盤子的惡習,不能童叟無欺,是我們社會上的不文明現象,不同的人去修車,會有不同的維修標準和話術。這是社會的實況,每一行都有這種現象,所以我一直說,簡單化,標準化,能夠把很複雜的事情,很清楚  很有條理的辦好,列好,讓您知道,這才是真正的高手,他一時無法賺到快錢,但一個良善的社會,必須由可信的眾人組成。要成就百年事業是必須先造就無數的客戶滿意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