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在台北辛亥殯儀館,看了一組家屬在罵禮儀師,因為我正在佈置會場,他們是我不認識的人,只是碰巧來參觀我這個場地和花山。這個婦人,應是喪偶的未亡人,指著很年輕的禮儀師破口大罵,無非是指責他,為什麼不能給像我正在佈置的那種花山,中年婦人罵說:我要買你們的套裝,為什麼連這種花山都不給我。像這樣的佈置都沒有,你們公司沒誠意-,什麼爛公司-------------。
我通常是同情家屬的,但這次我越聽越奇怪,因為她的音量實在太大了。
過了一會,婦人罵累了,就走出禮廳。我小聲的問,這個很年輕的禮儀師,您這套裝多少錢,為什麼她這麼生氣,這年輕禮儀師說:這套裝就十二萬元,全部。   我有點訝異,我這套裝是二十萬的套裝,在某些集團生前契約產品,通常是二十六萬元以上等級的高級產品才會這樣配的,那婦人想要花十二萬元的包套,拗這種等級,真嚇人。
過一會,那婦人又走進禮廳,又是對年輕的禮儀師一陣酸言酸語。這年輕人快受不了,就說:您也還沒簽約,您又不信任我,那這樣吧,我們就不要簽,您找別人做。這婦人開始發飆,說:你那什麼態度,你那什麼態度。然後對這年輕人一頓歇斯底里大罵。年輕人惱怒了,他直接講,不想辦了。
過了一會,中年婦人氣沖沖走出去。然後她兒子走進來,對年輕的禮儀師說,這樣吧,你給個合理價,別理我媽,我會付錢。然後家屬都走了。
年輕的禮儀師,無故挨了一頓罵,有點氣惱。我提醒他,如果這一件要承辦,記得先收錢,契約要簽好,內容要確認,不然後續麻煩會很多。
工作了這麼多年,雖然見識了不少 所謂  不肖葬儀業者,但這次也見識了,不講理的家屬。不是所有情況,都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,這樣公司如何正常經營下去呢。我問了這年輕的禮儀師,他也執案了百件以上,我看了全程,他態度也沒什麼不對的地方,只是這組家屬,她的要求是過份了。以那麼低額的費用,我想沒有公司會用那麼昂貴的訂製款花山給她的。她不能想用先聲奪人的方法,來拗她所想要的東西。
客戶永遠是對的---嗯,這句話是錯的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