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有一天,我的友人阿華,他的父親往生了。請我去協助。
我前置作業幫他 做好了,遺體,豎靈 ,靈堂佈置都弄好了。
我坐下來和阿華喝咖啡,他是我的老朋友,但很多年沒見了,以前我也沒去過他家。我很誠心的告訴他,如何把他父親的葬禮辦 得妥適,如何用很經濟的方式,把這件事圓滿。----------阿華一直微笑著-----------------
過一會,我的死黨阿明,把我拉到一邊,他說:不是要省錢,不是要省錢啦。你搞錯了。阿華的父親是xx上市公司老闆,你都不知道-----我真楞了一下,因為,時常很多人,找我去幫忙,就是要省錢/經濟/還要有面子,而主動說,不要省錢,不是要你來幫我省錢的,也不太多。
然後,我們三個人,就開始規劃阿華父親的葬禮。
會場上,來幫忙的學長學弟,一見面就眨眨眼,不錯哦,大場耶,最少七十萬吧----
我苦笑了一下,沒啦,沒啦。  其實五十萬不到。有沒有利潤,還是有的,只是等於大公司把業務的佣金不收,和毛利率降低。  就認真做,讓同事們都有工錢,公司可以維持下去。細水長流吧。
這兩年也有不少同行,在網路上報了超低價,其中部份人問我做不做代工,我算了一下,真的沒辦法這樣代工,因為極微薄的利潤,又是代工,除了會影響到原本相信我們的客戶,也會因貪心接了太多案子而影響品質。因為每一位成熟的禮儀師,他的時間有限,若是接了太多案子,適必顧此失彼。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貪心,照顧好與您有緣份的人,這樣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