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開玩笑說,這個內容就是,接進館,推去燒。但其實也沒這麼簡單。

醫院接體---進館手續---靈桌---擇日---訂廳爐----儀式---入殮---火化。 

棺木,骨罐,壽衣,接待,入殮,人力---------。

莫將容易得,便作等閒看。  別把發明傻瓜相機的人,當作傻瓜。

我想會有越來越多的不婚族。會有越來越多的人,重視實際,不想麻煩別人,只想簡簡單單的處理自己的事,完完全全的殯葬自主。在集團時,它曾經賣過一個極其陽春的生前契約,要價九萬元,和我想做的這個方式差不多。連我自己往生時,我都想這樣做,只是到時不知是否有夠格的禮儀師願意這樣幫我做呀。
最低價位,而來的禮儀師是高規格,會不會有點奇怪,因為幾大集團一直把資深的禮儀師幹掉做肥料,所以如果來的禮儀師都有很好的大公司資歷,不要訝異,現實就是這樣,五年前,我在一個五星級飯店,和某客戶談了這件事,她說,他到高知名度的那家殯葬公司(民權東路),結果沒什麼禮儀師鳥她,都有一搭沒一搭的。沒人認真招呼她。而她請我在大飯店喝飲料,她覺得,算是找對人了,我也是這個大集團畢業出來的呀,我說,那是一個很好的補習班。很傷心的是,這位好姊姊,我承辦了她父親,三年後,也承辦了她的後事,她癌症往生,臨終前,要求她先生,把後事交給我,我非常難過,她一直幫忙我呀。

當有一天翅膀硬了,理念不同了,或是大公司覺得你薪水領太多,或是你內鬥站錯邊的時候 ,就要識相的找另一條路。所以就會有我們這樣的工作出現。

如果五萬元的預算,請到的禮儀師   具有集團經驗(禮儀顧問師)/內政部禮儀師執照,那算是對得起客戶吧。

請給禮儀人員一點尊嚴,對於理念不同的人,請他去找有緣的人,我們保有拒接的權利。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