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少把承辦過的大人物,拿來貼在牆上?也許是反骨吧。近日看了一些拿溫馨故事,來做為行銷工具,就是業配文啦。不知怎的,我的壞毛病,總是一眼看出其中做假灌水的成份,這就是討人厭的地方,我要好好改進才行。
其實,除了財富,權勢的分別之外,人應該是平等的。就是說,今天,一個低收入戶,他的子女對父母的追思,往往會超過那些豪富之家。所以,我只要辦過就算了,也從來不想去記某某大董事長,某院長,某立委,某將軍。那都是已經晉塔的人了。何苦一直去說,某某名人,名人,名人。
名人和您有什麼關係?您老爸老媽今晚吃什麼,幾點睡,對您還比較重要一點吧。

說是噁心吧。明明,就我熟知的少數禮儀師,那就是爭權奪利的高手,而貼在牆上的故事,讓我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,這就是行銷吧。所以一份殯葬生前契約,可以賣得比市價貴一大段,行銷/行銷。唉,學著點。
一直很怕直銷的場面。那些作出來的熱絡,所有的經營都有現代功利的無數算計,這個社會沒辦法的事。
很懷念一位大姊,她五十歲就往生了,我承辦了她父親,後來也承辦了她的往生事宜。她是有慧心的人,在幾個殯葬大公司詢問了一圈,沒什麼人理她,因為沒人知道她家世顯赫。我壓根沒想到,剛創業的小公司,她竟然可以這麼相信我。這大姊是學行銷的,是早期從事媒體廣告的高手。那時的我,其實對經營管銷都很外行,我們只是有熱忱,我很誠實的說,我是從大公司"剛畢業"的資深禮儀師,專業應該沒問題,現在我們公司很小,我不懂得怎麼去包裝和行銷,我們可以幫她父親完成她計劃中的葬禮。在完成了她父親(某大董事長)的葬禮之後,我也學到了一些知識,她不只是客戶,她是個好老師。她所為我條列的改正事項,多年之後,我受益良多。非常的感恩。

如果您也遇到別人認真的對待您,希望您也用真心去和別人交往。保護自己和別人。智
慧與慈悲應該要並存才是美麗的事。
 個人印象中有少數很差的承辦經驗,是有一次給了一位客戶優惠價,而結束時,他以莫須有的理由不付款,只為了再砍幾萬元,這樣我們會虧錢,連員工薪水都會成問題。這樣的例子,大約機率是三百分之一,多數人還是善良的。我們除了慈悲之外,五度如盲,智慧如眼。佈施  持戒 精進  忍辱  禪定這五種好德行,不能缺少了如眼的智慧阿 。

我想成熟聰明的人,能看出什麼是真實,什麼是行銷所造出的故事,也許這些故事有一點點真實,但如果牽涉到利益,就容易有誇張造假的情況。就是廣告啦,置入性的廣告,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