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筆者從事殯葬禮儀的十七年前開始,每年總會有些親戚朋友,不知去那裏買了這一類的產品,隔了一段時間,才來問我

這東西要怎麼轉賣出去。我也很頭痛,為什麼你們買的時候,不來問我一下,都是套牢了一堆,然後就來找我,問我怎麼賣出

去。

坦白說,這一類東西,賣給盤商,能拿到五折價回來,就該偷笑了,為什麼呢,因為您二三年前買的時候,那時候業務單位就拿走了大約總價四成左右的佣金,人家開公司,做傳直銷方式,也不是慈善事業,管銷 人員  業佣,都是花大錢砸下去的,自然你付出去的各種服務費,也不少。就像保險,第一年解約,幾乎沒辦法拿錢回來,同樣的道理。有不少長輩,當初被業務灌輸這東西會賺錢,所以這些長輩問我的時候 ,常常一副 我就不要賺,原價你幫我處理,試問,牌價十五萬,大盤整批給我公司單價剩五萬,我會不會十五萬去跟你進貨來賣,我瘋了嗎,而且我也賣不到十五萬,懂了吧。 長輩們常常叫我去幫忙轉手出去,還說要給我比例紅包,我實在不忍心,直白的告訴他們,你這寶貝,盤商收  三折價,愛來不來。如果他們買的不多,我會勸他們留下來 送禮自用兩相宜,真的,就買那兩個 ,別折騰了。自己留著吧,給老人用表孝心,也不是壞事。不要老逼我翻底價給你看,我又沒要賺長輩們的錢,讓我很為難,也不好吧。

所以,再高級的塔位,您心中的高級,轉賣的時候,供需說話,價錢是否那麼高級,市場決定,我說了盤商的收購價,不要打我,好像我是敵人一樣,也不是我賣你的,我也鼓勵你自己去賣,別來煩我就行。

也有人賺錢的,就是便宜時先買了一些權狀,然後慢慢賣掉,有,真的不多,就像當年生前契約大約十八萬的時候,有業務拿早期十二萬買進的,轉約賣了十八萬,真有。但多數都是業界的老江湖,不是一般客戶。 

我聽到的  看到的,一般人,投資這一類東西,買大公司產品,還好,也真有漲價的。大約有一半的人,買小公司產品,甚至三分之一買根本不合法的塔位或生前契約,那就成了壁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