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乎所有的殯葬報價單,上面記載的都是物料或是流程類的報價,而禮儀師在實際處理上,每戶人家有極大的不同,就是時間的掌控和溝通的流程不同。這對於禮儀師的疲勞程度甚至有十倍差距之多。
正能量   我覺得這是存在的事情,許多人接近你,會讓你覺得如沐春風,善因緣聚會,福慧增上,風和日麗。
負能量,不是冤家不聚頭,怨憎會,苦之一,惡因緣,如果沒有善緣 惡緣共成法緣的智慧,也可以選擇分手,不用折磨彼此。我相信很多人離職原因是  不喜歡某些同事。同理,每個人因緣不同,可以選擇自己有緣的人承辦。一位很"魯"的的婦人,盛氣凌人,我直接請她去找和她有緣的人。另外有一些情況,是家屬不說實話,例如  租了最小禮廳,選用了最簡單的程序,結果告別式來了二百多個中外各國友人,這是個單身者,由侄子為他辦的告別式,禮儀師也很無辜,他無從知道,這個人交遊廣闊,當天只得硬著頭皮完成這場儀式。
十多年的大小陣仗 ,只能說,見怪不怪,江湖越老,膽子越小。因為怪招看多了,越害怕呀。

我的老夥伴,有一天他談了一個案子,他覺得尚可。我把他的報價看了一遍,覺得那裏怪怪的,因為這一件將會交給我處理,我心裏一直覺得他的報價怪怪的。仔細一想,他估得太低價了,他沒有把這一件其它可能的開銷算進去,停車費,溝通,接體流程,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,他估了一個自認能做的價錢,其實對公司來說,是不值得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