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同一天接了二個案子。他們不約而同的選了簡葬套裝。但這兩組家屬的認知  溝通能力  財力各方面都是天壤之別,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。
甲家族  家庭人口很複雜,經濟/婚姻狀況都很糟,普遍學歷低,溝通/理解能力不好。純粹是因為簡葬便宜而選,完全不理會,它到底包含什麼,我也接得很痛苦,一件事要重複講解三次。 這家的大哥,把檳榔汁滴了滿地,對我說:我朋友做得比你便宜,要什麼有什麼。 我說,請您立刻打電話叫他來,我要回家睡覺了,您還沒正式開始,完全不收費,再見。      結果他們還是賴著要給我辦。唉
乙家族    人口簡單  學識很好。選了簡葬  單純只是認同環保 簡單的概念,很清楚自己買了什麼。沒有過份要求,對於我們能這樣達成他們的想法表示感激。他們家的祕書,先看過了我網路上的許多想法,然後建議他們選我。大家成了好朋友。令我訝異的是,他們的宗教極為理性,沒有什麼儀式。雖然他們的花費不多,只是式場換了中型廳,加了一組二萬元的花山,這個溝通過程非常容易的,大家都能彼此體諒,去圓滿這一場葬禮。
這是奇怪的一天,同一天,同一個簡葬套裝,二組完全不一樣的家屬,讓我見識了一樣米養百種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