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殯葬類的產品,主要有墓塔類和生前契約類。
這二種是殯葬公司的主推商品。內政部網站有列了許多提醒大眾注意的事項。每個具禮儀師執照者,上網也都查得到資料,全省數百個,政府網路上都找得到登錄資料。
全省大約三十餘家生前契約業者,大家都強調自己  "合法"。其實合法只是最低門檻。但是遊走法律邊緣者也大有人在。
筆者看過,投資在塔位 生前契約從數十萬到六百萬,欲哭無淚 ,求救無門者,並不算太少數,多數的原因,來自於無知與貪心。也有誤信朋友,以盲引盲,相牽入火坑。
公司經營,主要看產品內容設計,是否嚴
格守法,並不是說大公司的產品就一定守法,這是一個先入為主的誤區,常聽業務說:我們公司那麼大,不會騙你們的------真的是這樣嗎,我看過不少人,買了自己所不瞭解的塔位,生前契約,缺錢時,拿來跳樓大賤賣的。其中不乏大公司產品,筆者手上還有一堆求售者資料。
生前契約可以要求退款。但是您聽說誰真的退成了?  很大的原因,許多人買的根本不是政府定義的生前契約,而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假生前契約,有各種好聽的名稱 生活護照/養老憑証/買賣契約,履約憑証。但這些都是逃避政府監督的名目。當有一天自己急需錢財,要求退款時,會發現這些完全不能退,也沒有真的八成的信託提撥。當初業務信誓旦旦所講的,全是話術,一切 以白紙黑字的契約為主,然後客戶只好摸摸鼻子,自認倒楣。而廣大的消費者,因為沒有急需,所以自始自終都不了解自己買到的是一種預繳的商品,但絕不是政府規範的生前契約,它們故意長得很像,但它們絕對不一樣。長得很像,是為了要吸金,讓你看不出來。有時連我也看不出來
每個人請酌量服用。這東西跟酒一樣,不能喝太多。不能買太多,多數人家庭,為未來規劃,最多就四張,四個塔位就很夠了,筆者看過有人一次買下數十張生前契約,還有人揹貸款來買這一類東西,似乎本末倒置了。如果是合法產品,為父母,自己規劃的,如果賠錢,反正放著,有備無患,不算虧。如果抱著這個東西好賺的心態,多數都賺不到,而且還要虧一筆。
也真有人買塔位賺到錢。早期便宜時下手買進。後來該公司有發展,賺到了。但多數我聽到的都是不好的。尤其是許多知名度不佳的,或是塔位老板易手多次的,結局都不佳。北部合法墓地的早期投資報酬率都不錯。物以稀為貴的原理。
很多業務並不了解自家產品,他們只是依著公司給的資料,先被洗腦,再去幫客戶洗腦。而當有人指出,他們所賣的產品,是被故意設計為逃避信託責任時,許多人很訝異。也有部份業務,明知這些,但他在銷售時,絕不會提出來,這也為自己未來的業務路,埋下一層隱憂,當未來客戶回頭要求業務回購/協助辦退款/協助轉賣時,很大的壓力會壓得許多業務人員離職。
常常有人拿著各種奇奇怪怪的塔位契約來向我詢問,有許多不在政府核可名單,大家上民政局網站查一下就知道了。也有許多是塔位易手多次,許多人一直來問他的塔位權狀值多少。我也不知道,解鈴請去找繫鈴人吧,請直接去他們公司問清楚,他們公司不見了?那您來找我幹嚒?我又不是徵信社。我也從來不賣這一類東西的。

有人被騙兩次。買了稍有知名度的產品,卻有行無市,賣不掉。看著天高的牌價,流口水,但自己的寶貝產品怎麼都賣不到那個價格,連七折都不到 。然後,有一天,有好心的公司,來告訴這些大叔  大嬸們,好消息,目前有人急需要另一種產品,請帶您們的寶貝產品來辦更換,然後再幫您們高價售出。我所聽過的,凡是要更換產品的,全都是詐騙,把別人的值錢錢貨騙到手,用一些低等無用或假貨換去。如果有人要買您的產品,很簡單,只收現金,去知名公司櫃檯辦理,一手交錢,一手交貨。除此之外,講一堆,更換------,幾乎全部是詐騙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