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朋友買了生前契約之後,打電話來問我意見。個人不喜歡潑人冷水,都以樂見其成的態度,講好話。但其實我心中,對他們的買的價錢與內容,是心知肚明。就以非常簡單的方式來聊一下我心裏的感想。
個人在幾大禮儀公司,擔任資深禮儀師近十年。對於這些大知名度的產品,自有一定的認識,與友人合夥經營也近十年,因之,對於坊間的各種營運方式也略知一些。
買生前契約的好處,不是在於便宜。與現今網路上隨便抓個十家,集團資歷/有證照禮儀師 的這種公司,它的費用,不敢說一定比各種生前契約打六折,但幾乎都比較便宜。所以生前契約便宜辦----如果是用我的這個方法,找正確的人,用轉約方式,買早期盤售的轉約,給集團辦,或許會便宜一大段,但 道高一尺  魔高一丈,各大公司也不是笨的,它會有一些門檻或故意的差別待遇,這就要內行人來解碼破解了,也不難。 否則網路上,隨便找個十家,個人推介的公司,相信品質不輸集團,費用更有看頭。
生前契約是整齊的套裝,它略貴,但也不至於坑害,就是花點錢,買一個標準化的陽春套裝,許多東西要加錢,契約內明文定的才有,契約內沒有的,絕多數,要加錢。這就是契約精神。但很少人真的研究契約內有什麼,筆者十多年來,只看到二位學法律的,真的去研究契約內容。否則一般家屬,都是聽業務說說,就相信了,待使用時,才來一筆一筆看。

市場上也有公司,以高級物料 服務 為主要內容的,但它的契約很貴,大約要四十萬以上了。以目前主流  十八萬到二十五萬之間的生前契約,個人認為坊間,有可能以十二萬到二十萬之間,可以達到完全一樣甚而超越的服務內容,這不是嚴謹的統計,只是個人十多年的經驗談。
不一定要買生前契約  也會有禮儀師服務    。

 個人一直說的  生前預約觀念。 筆者幾乎不收訂金的,因為,收了訂金,有違法嫌疑。我們可以給家屬,透明化報價,內政部版本 殯葬定型化契約,大家有緣才來相聚。我不需要,以各種名目,向家屬收取訂金,也不需要推銷骨罐或是各種高價的用品,以此來綁住客戶,這都是不必要的事。

生前契約的功能  我們可以很簡單的把它分為
1 一份內容透明 費用公開的殯葬合約
2一支二十四小時接體的服務電話  任何時候發生 找得到合格禮儀師服務

如果有這個功能,那請問,先把錢交出去,是在交心酸的嗎???我們的生前預約,不就完全含括了這個功能嗎。那客戶為何要先繳將近二十萬元呢???

我把我們的產品,報價,很明白的給客戶知道,並且每一件嚴格簽署   內政部版本定型化禮儀服務合約,這就完全有生前契約的功能。但我們沒有預收金額的打算,也不會有任何話術,不須去說謊,告訴您不實在的事情。
我們只會依照嚴格法律規範做事,不會編故事來預收錢財。這本來就是一件單純的事情,為家人做準備,費用  內容  服務  禮儀師  都是實在的,這樣大家才能長久做朋友。

買各大合法公司生前契約的,我為這些人拍拍手,這是有良好觀念並且負責任的人。我提出來的是另外的一種做法。它很相似,只是錢是保留在客戶手中。就是費用後收的區別而已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