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生前契約,塔位,缺錢時怎麼辦???

不要問我,我也不知道,是你自己要買的。也不是我賣的。錢也不是我賺走的。

等你頭很痛的時候,才來問我,我也不想頭很痛。所以只好機車的回答你,那是

你家的事。

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。

要先想一想,當初你為什麼買?

1 人情壓力,跟一大堆爛保險單一樣。因為你的友人 親戚在賣,所以你捧場了。你照顧了他的業績,卻給自己

留下了無窮的後患。站著借錢,跪著討錢。這是同樣可悲的現象。業務賣了他自己根本沒有透徹了解的東西,他的

所有行銷內容,工具都是他的上線準備給他的,或是洗腦灌給他的。而我們一般人因為同情心,因為照顧友人,或是因為信任感,而花了大筆銀子,買了這些聰明公司設計出來的東西。他聰明,我傻瓜。買的人經過了許多年,發現 產品不好用,牌價上漲,但自己從來沒有賺過錢,賣不掉,不知賣給誰。有行無市呀。自己心中的寶貝產品,敝帚自珍呀,拿來向我兜售,我是大惡人,價錢會讓你氣得吐血。業務,直銷,當初賣你這個東西的時候,他們總價已經撥了近一半去發各級佣金了,你想回售,那大家不就要賣房來賠你嗎?你以為政府完美的法律,真的有完美的執行嗎。生前契約退款八成,你去問問看,誰拿到當初支付的八成。我倒沒聽說過。

2被洗腦 想賺錢    有一段時間,大公司的生前契約每年調漲一萬元,許多人覺得這是個好投資標的,例如 十萬元買下來,明年變成十一萬,一成的報酬率,又可以當作父母年老辦後事的保障,似乎不差。可是後來,生前契約平均將近二十萬,就算每年漲一萬,也不過5%報酬率。如上退款機制,被早期的假信託,和近期的生前契約款項拆解,逃避法律的方式,退款並沒有照法律要求實行。許多公司並沒有守法。   我們的法律只算半套,執行面很有問題。聰明的公司,總有巧門躲過法律的要求。 個人覺得殯葬產品的報酬率並不好。真正好的墓地增值,也不是一般人,有能力操作的。

3 為家人後事作準備   這是正確的購買心態 。 因為家人長輩,在將來會用到,所以先買生前契約或是塔位產品,以免臨時荒亂。這是我看過,較為健康正確的心態。因為買的量少,沒有投資心態,只屬自用,問題最少。賺虧對客戶來說,沒什麼意義。至少省事,方便 就算賺到了。    只要簽訂政府版本的禮儀服務契約(定型化),有沒有生前契約其實差別不大。甚且,生前契約常常比我們實際承辦要貴了一大段。(業務佣金及行銷費用)造成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後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安成禮儀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